鲁山县积极备战假期旅游
作者:常洪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7-09-2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常洪涛)925日,记者从鲁山县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获悉,国庆节、中秋节即将来临,受公众出游意愿旺盛、高速公路免费等因素影响,该县将迎来一轮新的旅游高峰。为此,该县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确保游客安全旅游。

假日前,县假日旅游工作协调指挥部将组织有关部门对旅游景区、旅游服务和接待场所设施设备的安全情况进行一次彻底检查,切实排查安全隐患;要求各旅游景区、酒店和所有从事旅游接待的企业要特别做好供水、供电、卫生检疫等工作,严防火灾、盗窃、爆炸和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暴雨等异常天气时,要求个景区关闭索道、滑道,险要地段要设专人负责安全和人员疏导,施工地段不得接待游客,并设立明显的警示标志。

节前和节日期间,县假日旅游工作协调指挥部将组织工商、卫计委、价格、质监、食药监、公安等部门对全县的旅游市场秩序进行检查,严厉查处哄抬物价、零负团费、以次充好、强迫消费和违规经营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坚决打击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行为和旅游购物欺诈行为,重点查处黑社”“黑店”“黑车黑导等无证经营行为,纠正私拿回扣、索要小费、强迫购物等不正之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