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光自行车“亮相”姚庄回族乡
发布日期:2019-01-2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田秀忠 通讯员 宁建鹏 孟冬冬)“自己掏了10元钱,骑着观光自行车跑了10多里,看了这里的国家级传统村落,观赏了美丽的生态廊道,品尝了这里的烧鸡、烧兔、红牛肉,畅饮了富锶玉泉茶水,真是痛快极了。这旅游模式比在景区里与游客你挤我推的感受好多了。”1月17日,骑着观光自行车正在郏县姚庄回族乡休闲游览美丽乡村的张先生告诉记者。

家住许昌市的张先生从网上看到郏县姚庄回族乡正在举办“中原首届郏县姚庄回族乡年货大集”的消息后,便和朋友开着车来逛年货大集。在一家餐馆品尝了这里的美食后,发现餐馆门前还停放着几辆观光自行车。一问餐馆老板得知,只要自己把车停放在餐馆门口,或把驾驶证暂存餐馆,再缴10元钱,就可以骑着观光自行车,遍游乡里的各个乡村。张先生觉得骑观光自行车既可以锻炼身体,又游览了乡村美景,就和朋友租了一辆观光自行车,共同骑着游玩起来。

近年来,姚庄回族乡按照“打造全域休闲环境、发展全域休闲经济”的工作目标,大力推进全域旅游经济发展,形成了“处处是风光,村村有美景”的良好局面。“中原首届郏县姚庄回族乡年货大集”期间,为方便和吸引更多的游客到姚庄回族乡参加年货大集,该乡投资18万元,购买了50辆旅游观光自行车,投放到各个景点和商户门前,为年货大集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