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选树10名“最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推荐申报4月8日截止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2-2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吕占伟)2月28日,从市总工会传来消息,为进一步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职业荣誉感,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的良好氛围,市总工会决定评选10名平顶山“最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现面向全市征集报名人选。目前,推荐申报工作已经启动,将于4月8日截止。

据了解,凡在平顶山市域内工作的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满2年以上且为工会会员者均可参选。报名者须个人事迹突出,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强烈的责任担当,成就突出、事迹感人,具有鲜明的代表性和典型性;在行业内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受到服务对象或媒体等表扬、宣传,有获得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或县级以上表彰者,可优先推荐。

“最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推荐人选主要通过两种方式产生。一是组织推荐,按照优中选优原则,各级工会在组织开展好本级推选活动的基础上,逐级推荐人选。二是社会化推荐,推荐方式为个人自荐、他人举荐、单位推荐,凡符合条件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及所在单位均可自行申报参加活动。联系电话:3799611。电子邮箱:xcjyb@pdsgh.or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