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雪为令,鹰城交警全员上街执勤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4-02-0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刘蓓)1月31日下午至晚上,我市迎来新一轮大范围强降雪天气,随着温度骤降,道路结冰湿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严峻。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按照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全员执勤巡逻,协调部门联动,加强疏堵保通,全力以赴保障群众平安出行。

部分道路临时管控

1月31日下午3点多,市区开始飘雪,市公安局交管支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全部警力上路执勤,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

在应对暴雪结冰天气的过程中,我市交警通过多部门协作配合,有效提高应对效率。他们与城管、环卫等部门协调配合,共同清理道路冰雪;与高速公路管理部门沟通协调,确保高速路段交通安全。

下午6点半正值晚高峰,再加上下雪,市区矿工路与诚朴路交叉口东边出现车辆拥堵,执勤交警指挥车辆缓慢行驶,并将车辆分流绕行至建设路。一个小时后,拥堵路段得到缓解,路面逐渐畅通。

1月31日晚,交管支队执勤交警彻夜未眠,每隔2小时对重点路段、桥梁、涵洞、陡坡等易结冰部位进行巡逻,全面排查隐患。此外,建设路焦店立交桥、新华路与平安大道交叉口立交桥、建设路与昆阳大道交叉口立交桥、平煤大道、新城区高速口立交桥等重点部位,均有交警24小时值守。

2月1日早上,由于道路结冰,市区多处路段被临时管控,上午9点左右,管控路段均恢复通行。

早上6点,巡逻中发现新华路与平安大道交叉口立交桥已经结冰,执勤交警张坤与几名同事一起将反光锥摆放在立交桥入口,桥面被临时管控。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随即在桥面撒上融雪剂,融雪除冰。

6点22分,因道路结冰出现安全隐患,平煤大道的出入口被封闭。

7点10分,交管部门对平煤大道进行临时全线交通管控,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市民注意绕行。与此同时,相关部门全力进行融雪除冰。上午8点半,平煤大道各个入口陆续解封,执勤交警仍在路口值守,提醒车辆缓慢通行。

对于路面发生交通事故,交警采取快速处理、快速撤离的工作方法,防止发生二次事故和造成大的拥堵。

交警提醒雨雪天慢行

2月1日上午8点55分,在市区矿工路与新华路交叉口东南角,一辆公交车因打滑无法前行,两名执勤交警见状立即上前。“你握好方向盘,我们在后面推着,别紧张,咱们慢慢走。”交警对公交车司机说。随后,在几名交警的帮助下,公交车缓缓驶离冰面。不一会儿,一辆白色轿车在此处也发生打滑现象,交警再次上前帮忙推车。发现此处安全隐患较大,交警立即联系相关部门人员前来撒融雪剂,进行除冰作业。

上午9点,在建设路与诚朴路交叉口,随着“嗵”的一声响,一位骑着电动车的市民试图刹车停下等待红灯时,不慎连人带车摔倒在非机动车道上。执勤交警连忙上前将他扶起来,又帮他将电动车扶起(上图),叮嘱他在结冰道路上行驶一定要慢。

近几天我市还将持续迎来雨雪天气,交警提醒市民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路况提示,行车保持安全车速,谨慎通过复杂路段,避免急踩刹车,冷静处理交通意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