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城交警发布安全出行提示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2-0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元琪)131日,市公安交管支队发布安全出行提示:及时关注天气状况,合理安排出行,谨慎驾车,非必要不远行。

交警提醒广大市民:雪天如果选择骑车出行要保持注意力集中,应保持相对安全车距,骑行时戴好头盔;尽量选择无冰、平坦路面骑行,骑车过程中不要猛捏车闸,不急于转弯。

雪天驾车出行,一要慢行车、缓刹车,油门要缓缓踏下或松开,制动以点刹为主。尽量走有车辙的路线,不要轻易尝试走被冰雪覆盖、路况不明的路段。二要保持车距,避免因为刹车不及造成追尾。三要慢转弯,遇到弯道提前减速,注意其他车辆的动向,特别是弯道会车时,做到不抢行、不催促、有序慢行。四要控制灯光,能见度不高或者雪正在下的时候,应开启前后雾灯。如出现侧滑,要把稳方向盘,方向盘要顺着打滑方向轻轻地转,待车辆回正后,再轻轻地踩刹车,直到整个情况完全控制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