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1年征兵报名已经开始
作者:赵志国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1-01-2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赵志国)1月21日,从市2021年征兵工作会议上传来消息,我市2021年征兵报名已经开始,应征人员注意征集时间,提前做好各项准备。

据介绍,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的《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改革实施方案》,从2020年起,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今年是“一年两次征兵”改革实质性实施的第一年,征兵时间为上半年和下半年,1月10日至6月30日为兵役登记报名时间。

据了解,我市今年上半年征兵目前正在报名,3月中旬起运新兵,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3月1日;下半年征兵9月中旬起运新兵,9月底征兵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9月1日。今年我市征兵对象以大学生为重点,突出各级各类学校毕业生,优先批准理工类大学生和备战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入伍。同时征集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及正在高校就读的学生,取得国家认可的高级以上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职业资格证书)的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毕业生,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女兵征集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可报名参加今年上半年女兵征集。

适龄青年应当在其户籍所在地人武部门应征,经常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不在同一省(自治区、直辖市)且取得当地居住证3年以上的,可以在经常居住地应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可在学校所在地应征,也可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大学新生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

“当兵不花钱、入伍不找人。”在当天召开的征兵工作会议上,市纪委相关负责人强调,征兵期间,群众如发现有任何违反纪律规定吃拿卡要、收受钱物等行为的,请及时向军地纪检监察部门举报,相关部门将认真受理、严肃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