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提醒旅客保管好行李物品
作者:程颖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1-15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程颖)1月14日,从平顶山火车站派出所了解到,随着出行人数不断增加,旅客丢失物品现象频发。

据平顶山火车站派出所教导员关陟义介绍,1月8日以来,平顶山火车站旅客丢失物品事件已经发生13起。乘客丢失物品的主要场所是售票厅、安检通道、候车厅等,丢失物品多为手机、笔记本电脑、随身背包等。

1月10日,归家心切的朱先生到候车厅后一直和家人视频,过安检仪时将背包遗落。在核实无误后,民警将物品交还于他,并提醒朱先生务必看管好随身物品。1月8日,旅客高先生在候车厅因专注玩手机坐错座位找不到背包,包内有价值近6000元的笔记本电脑一台。经高先生确认后,民警将背包交还于他,同时提醒,在公共场合不要过于专注玩手机,贵重物品务必随身携带。

乘客的疏忽大意也给不法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1月8日下午1点半,旅客卢先生在售票厅购买车票时钱包失窃。平顶山火车站派出所用时21分钟将嫌疑人刘某某抓获并找到钱包。据刘某某交待,他在售票厅购票时,发现卢先生的钱包在衣兜中露出一角,顿时贪财起意进行盗窃。警方已对刘某某采取强制措施。

关陟义提醒旅客,春运期间火车站人流拥挤繁杂,在购票、安检、候车等环节容易遗失物品。购票后、通过安检通道时、进站上车前一定要清点好携带行李的数量,以免遗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