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邪教主有38个妻子89名子女(图)
作者:蜀昆(编译) 来源:俄罗斯(RT)电视台 发布日期:2016-11-28 浏览次数: 浏览

  教主和他的家人

  俄罗斯(RT)电视台2016年10月2日报道,印度东北部米佐拉姆邦一个偏远山村有一个名为“新生代”( New Generation cult)的伪基督邪教,实行一夫多妻,目前约有1000名信徒。教主被信徒奉为上帝,认为其“不朽”。教主家庭成员众多,拥有38个妻子和89名子女,以及几十名孙辈。

  俄罗斯RT电视台的一个纪录片摄制组前往印度,采访世界上家庭成员最多的户主锡安纳。锡安纳在印度农村地区领导着一个名为“新生代”的伪基督邪教,担任了几十年的教主,教会中妇女几乎没有任何权利。他的家人仍然忠于他,但一些信徒则不再迷恋这个一夫多妻制教派。

  新生代信徒们在晨祷时吟颂,“上帝啊!我们伟大的上帝赐予我们光明!我们在这个美丽的早晨站在您的面前,我们为您和我们的国家服务。我们寻求您的祝福,阿门”。然而他们信奉的不是耶稣,而是他们72岁的首领。

  信徒们在晨祷

  该邪教教区位于印度东北部米佐拉姆邦一个名为“Baktwang”的偏远山村,该村居民主要以信奉基督教的米佐人为主。该邪教目前约有1000名信徒,锡安纳的直系亲属占很大比例据最新统计,教主锡安纳家庭成员众多,拥有38个妻子和89名子女,以及几十名孙辈。

 

  锡安纳的房子

  监督这样一个大家庭需要严格的纪律,整个家族中的一切,从吃饭、祷告会,到与教主见面的时间分配,都要按值班表来完成。他的妻子们轮流与他同床,一星期一次。

  锡安纳拒绝电视台摄制人员的拍摄,虽然被尊为上帝,但他的过去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具有神话色彩。亲属们公开承认这个教主年轻时沉溺酒色。当年他父亲领导这个邪教的前身时,教会因有悖传统教义而被另一个村庄驱逐。

  锡安纳的表弟解释说,“锡安纳的父亲去世后,一切都变了”。

  该邪教行为乖僻,不学《圣经》,反而立有狮子雕像、生殖图腾以及早期的基督教标志,稀疏地分布在教区。锡安纳的父亲宣称,人的身体是不朽的,这是该邪教的核心宗旨,但并不是所有的信徒都真正接受这一教义。

  该邪教通过精心设计的行军仪式向孩子们灌输教义,与其说是宗教仪式,还不如说更象军事检阅,长达数小时的祷告会和狂欢舞会一直持续到深夜。由锡安纳儿子经营的当地有线电视台,鼓励信徒一直与该教派保持接触。

  扎娜说,“他们不信基督,认为耶稣的时代已经过时。现在,他们改信锡安纳”。

  扎娜在新生代教会中长大,20世纪70年代末嫁给一个信仰更传统的长老制教派的男人后脱离邪教。她说现在该邪教信徒都不理她。

  扎娜与邻近村庄的居民们一样,十分担心该邪教的一些做法。在该邪教代表一直赢得村长选举后她就从该邪教分离出来了。

  该邪教的大部分信徒长时间在田间地头耕作,种植农作物。作为回报,信徒们只能得到食物和免费寄宿。锡安纳象征性地领导雇农,鼓励信徒们将收入作为宗教税直接捐赠给他和他青睐的儿子们。没有外人监督财务状况,但羡慕的邻村们说,该邪教比周围村庄都要富裕得多。

  锡安纳的妻子们都坚称爱锡安纳。但实际上,男信徒们从附近的村庄挑选最贫穷的妇女,安排她们嫁入这个一夫多妻的邪教。一旦嫁入,她们便被分配干家务,很少有机会接受教育或获得独立。

  然而,当剧组拍摄锡安纳过72岁生日时,几乎看不出双方公然表现出任何不满意的态度,邪教的私人民兵拿出肉类,举办奢侈的宴会来感谢村民,而村民们则狼吞虎咽地吃着丰盛的宴席。

  但着又一年的逝去人们不禁在想:一旦锡安纳升天会发生什么。

  当地长老会的牧师艾赞不屑一顾地说,“我们一直在问他们,‘如果锡安纳死了,教会会发生什么事情?'他们说,‘不,他不会死的。他是不朽的’”。

  尽管锡安纳不愿在镜头前说话,但摄制组成员想方设法最终采访到了他,问他是否真的相信他是上帝并且不朽。令人惊讶的是,这位邪教的首领不假思索地就否定了这个说法。

  锡安纳苦笑着说,“一个人不可能是上帝。不管信徒们怎么说,这是不可能的。从某些方面来说,上帝选中我来守护他的信徒,仅此而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