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人民政府2015年1-2月大事记
作者:平顶山政府 来源:平顶山政府 发布日期:2016-11-29 浏览次数: 浏览

16下午,在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市长张国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113下午,市政府邀请部分市级老干部举行座谈会,征求大家对即将提交市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报告》)的意见和建议。


市长张国伟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丽,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宏景,副市长冯晓仙、李哲、王鹏等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国伟对各位老领导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要求《报告》起草小组充分吸纳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好《报告》。张国伟说,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离不开各位老领导的关心帮助和大力支持。我们将不负各位老领导的期望,主动适应新常态,切实增强转型发展意识和改革创新意识,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努力使各项工作呈现新气象、取得新成就。


114上午,市长张国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八次常务(扩大)会议,讨论修改即将提交市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关于平顶山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关于平顶山市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对《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计划(草案)报告(讨论稿)》和《财政预算(草案)报告(讨论稿)》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对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


119上午,市委、市政府与平煤神马集团举行联席会议,双方共同研究安全生产、打击非法集资和项目建设等工作。


市委书记陈建生,市长张国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富兴,市委常委、秘书长李俊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崔建平,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张弓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张国伟主持会议。


平煤神马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梁铁山,总经理杨建国和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打击非法集资工作情况和项目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上述工作研究了具体措施和方法。


124,全市产业集聚区现场办公推进会在舞钢市召开。市长张国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遂兴、王丽、史正廉、郑理、李哲、郑枝、张弓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舞钢市产业集聚区的真源制衣、迈瑞司密肋复合板、正合汽配产业园、昱鑫重工大建桥梁钢腹板以及公租房小区等项目实地观摩。


会上,各县(市、区)政府、新城区管委会、高新区管委会的负责同志汇报了1月份产业集聚区、工业园区和商务中心区、特色商业区的项目建设情况和围绕主导产业谋划项目、招商引资情况,以及需要市委、市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


130日上午,省卫计委2014年人口和计划生育重大政策落实专项督导汇报座谈会召开。省卫计委人口计生重大政策落实专项督导组成员和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宏景出席会议。


会上,督导组听取了我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汇报,并和部分县(市、区)人口计生部门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人口计生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进一步做好人口计生工作的建议。


督导组指出,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对人口计生工作高度重视,狠抓政策落实,持续改革创新,扎实推进人口问题统筹解决,不断完善利益导向机制,认真落实单独两孩政策,人口计生工作各项重点任务稳步推进。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形成更强工作合力。要持续深化改革,确保机构改革真正平稳顺利实施,努力通过改革使职责更优化、积极性更高、工作更有成效。要继续抓好人口计生各项重点工作,积极履职尽责,加大创新力度,努力取得更好成绩。


127日至29,督导组先后到郏县、叶县,深入部分乡()实地检查督导人口计生重大政策落实情况。


23,市长张国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全省两会精神,听取关于《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意见》《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建设平顶山现代生态循环农业试验区的意见》和《平顶山现代生态循环农业试验区建设规划(讨论稿)》起草情况的汇报,传达《中共平顶山市纪委关于严查元旦春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

知》。

会议还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平顶山市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入住管理暂行办法》的起草说明,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24,平顶山军分区党委第四届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济南军区、省军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去年的工作,研究部署了今年的任务。


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陈建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张遂兴,市委常委、军分区党委书记、政委宋纪功,市委常委、秘书长李俊峰,军分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傅生华,副市长李哲,汝州市委书记、汝州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高建军,军分区党委常委王善冲、王国庆、菅建敏、李原子等出席会议。


宋纪功代表军分区党委作工作报告,傅生华围绕“贯彻落实依法从严治军,大力推动部队和民兵预备役建设”作了讲话。


会上,叶县、新华区、卫东区的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发言。2014年度取得优异成绩的军分区各条战线上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211日下午,市长张国伟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困难群体救助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丽,副市长李哲,市总工会主席李丰海,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总工会和市工信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单位关于困难群体救助工作的汇报,对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体救助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226日上午,市长张国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省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1-2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及一季度预测和分析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27日上午,平顶山市召开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对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信访稳定工作进行部署。


市委书记陈建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张国伟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张遂兴宣读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的通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富兴宣读了《关于在全市集中开展“信访稳定月”活动的通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崔建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海奎等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