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摸排涉黑涉恶线索净化行业环境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07-1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程颖)7月9日,据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局持续发力,强化对道路运输、交通工程建设、交通执法等重点领域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的排查摸底。截至目前,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共接到公安提示函4份、摸排涉黑涉恶线索13条。

该局利用交通系统资源优势,在办公楼、车站码头、运输场站、公交站台、农村公路等人流密集场所以及出租车、公交车车身显著位置加强宣传;通过设立举报信箱、公开举报电话等方式,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引导并鼓励干部职工及时提供涉黑涉恶线索。

该局要求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和局直各单位在宣传发动、全面深入摸排、配合打击、深挖保护伞等方面狠下功夫,真正做到有部署、有落实、有成效。该局还对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局直各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和考核,分析研判全市交通运输行业黑恶犯罪形势,对问题突出需要重点整治的单位,及时发现并上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重点强化对道路运输、交通工程建设、交通执法等重点领域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的排查摸底,建立完善工作管理台账,一旦发现线索按照相关规定及时上报有关部门。

该局还制定了《平顶山市交通执法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及涉黑涉恶案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实施细则(试行)》,广泛收集交通执法领域内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涉黑涉恶违法线索,激励公民参与维护交通运输管理秩序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