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志辉到宝丰县调研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工作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07-0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巫鹏)7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志辉到宝丰县调研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工作。

邓志辉先后到李庄乡综治中心、李庄乡闪庄村综治中心、宝丰县检察院,详细了解治安防控、群防群治、矛盾化解等工作,听取宝丰县扫黑除恶工作汇报。

邓志辉指出,近年来,宝丰县持续加强综治平安建设、深化扫黑除恶,保持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下一步,要继续强化平安乡村建设,以基层党组织为核心,整合资源、理顺关系、健全机制,不断加强和完善三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要以党建为引领,实现“三治”融合,健全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治安防控机制,不断提升基层平安建设水平;要充分发挥村民自治组织、新乡贤、村规民约的积极作用,让村规民约贴地气、可执行、可操作,管理更加科学规范。

在听取案件汇报后,邓志辉指出,要紧盯深挖彻查目标,以审判为中心,严格依法办案,不降格,不拔高,确保每起案件都办成铁案,经得起时间检验。政法部门要注重铲除黑恶犯罪经济基础,对发现的“保护伞”线索及时移交纪委监委。要树立除恶务尽的信心,勇于担当,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