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07-0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田秀忠)6月23日,卫东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区以问题为导向,结合中央扫黑除恶第六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及“回头看”活动,在不断整改中提高工作效能,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坚持依法严惩,深化扩大战果。该区扫黑办建立线索移交前初步核查制度,各公安分局成立由案侦、治安、社区、交巡、控申、纪检监督等部门组成的线索核查专班,加快对收集的线索进行调查、核实。区检察院对案件依法及时介入,指导完善证据,依法及时审查逮捕,符合条件的及时提起公诉。区法院集中骨干力量,对重点案件进行专项集中攻坚。区委政法委协调加强政法各部门之间的联动配合,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加强指导,提升办案质效。协调政法部门办案力量向督办重点案件倾斜,主要领导多次听取案件汇报,推进督办案件办理。自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区共打掉涉黑团伙1个,涉恶势力犯罪团伙4个。

着力深挖彻查,该区运用检举揭发、督促自首等多种方法深挖“保护伞”线索。严格落实“两个一律”要求和“一案三查”制度,形成黑恶案件查办、深挖“保护伞”和责任追究共同推进的机制。政法部门和纪检监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加强协调配合,完善信息沟通、双向移送、核查反馈机制,形成打击合力。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已将6名涉案嫌疑人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纪检监察部门加大“保护伞”案件办案力度,目前已立案两件,党纪处分1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