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06-0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杨沛洁)近日,叶县辛店镇南王庄村党支部书记翟国松在审查贫困户小额贷款申请材料。“这两年,贫困户贷款养羊养牛积极性高了,这多亏了政法机关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他感慨地说。

该村位于叶县南部山区,以前丢牛甚至抢牛的事儿时有发生。部分村民安全感缺失严重,挫伤了脱贫致富的积极性。自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以来,村民说,现在开着门睡觉也没事儿了。

该县成立了领导小组,并从县委政法委和公检法及纪检、组织、宣传等成员单位抽调精干力量,实行集中办公。制定了《叶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建立完善线索登记、案件会商、挂牌督办、双向移交、责任追究等工作机制。同时,县公安局组建了35人的扫黑除恶专业队伍。

该县广泛发动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并对线索进行全面、深入、细致地排查,各乡(镇、街道)和有关单位向公安部门积极移交涉黑涉恶线索。公安部门对近5年的信息进行综合分析研判,重点对12种黑恶犯罪予以严查、严厉打击。截至目前,共办理涉黑涉恶案件146起,刑事拘留368人,逮捕206人,判决170人。其中,打掉以秦某某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集团1个,以徐某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

叶县对黑恶势力坚持“打早、打小、打彻底”的原则,坚持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相结合,与深挖幕后“保护伞”相结合,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截至目前,该县纪检监察部门查处涉黑涉恶“保护伞”案件2起4人,移送司法机关2起2人,撤销党内职务3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