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见成效 打掉3起涉黑涉恶犯罪团伙(集团)
作者:常洪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05-2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5月27日,鲁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铎月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县认真贯彻落实有关决策部署,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提高站位,精心谋划推动。该县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全县“十大攻坚战”之一,列入县委、县政府重要议事日程,成立指挥部,县委书记、县长分别任政委、指挥长。各乡(镇、街道)、各县直单位也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形成了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的领导体制和政法委牵头抓总、公检法密切协作、成员单位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印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读本》《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普及读本》4万余册,张贴《关于动员鼓励广大人民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关于群众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的奖励办法》6万余份,悬挂宣传标语横幅9200余幅,发放宣传页30万余份,设置固定宣传栏1200多个,制作宣传展板、墙体展板2000多块;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八进”活动(进社区、进工地、进商场、进学校、进医院、进景区、进市场、进车站),提高了全县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

全面排查,严惩黑恶犯罪。在全县重点区域、显要位置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动员群众检举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同时对近5年的110警情、信访举报、网络舆情、涉黑涉恶案件和人员、嫌疑对象等数据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及时发现涉黑恶犯罪线索。政法委、公检法司等部门牵头,行业部门配合,深入娱乐场所、建筑工程、交通运输、采砂采矿、商贸集市、批发市场、征地拆迁等行业、领域、地区,访民声、听民怨,积极排查发现线索,严惩黑恶犯罪。截至目前,该县打掉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1起,恶势力犯罪集团1起,恶势力犯罪团伙1起;正在侦办涉黑涉恶案件两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