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安排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整改等事项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8-11-3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常洪涛 通讯员徐换杰)11月24日上午,鲁山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整改推进暨“强化为民宗旨、解决民生诉求”专项行动动员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杨英锋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经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全县信访形势呈现良好态势,社会和谐稳定,公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聚焦问题、较真过硬,强化措施、举一反三,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会议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真正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反馈的问题当作重大的政治问题,梳理好、整改好、落实好。要严格落实好各级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分管领导的直接责任,真正把本地区的案件线索排查到位、上报到位、解决到位。要严格督导考核,定期通报曝光,统筹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二要不折不扣推进“强化为民宗旨、解决民生诉求”专项行动。各级各相关单位要按照专项行动方案,结合各自实际,细化工作方案,强化工作举措,落实工作责任,坚决强力推进。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对乡镇、局委进行考核,定期会诊协调,做好检查评估。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要做到四个体现,一要体现为民宗旨。要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要体现公平公正。要依法、依规、依政策做好信访工作,不厚此薄彼,不选择性执法。三要体现优质高效。要带着感情去工作,把信访群众当亲人,在优质服务、感情态度和工作效率上下功夫。四要体现扎实作风。工作好不好,关键看作风扎实不扎实。要转变工作作风,一件一件抓落实,真正做到遏制增量、减少存量。

会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整改工作和“强化为民宗旨、解决民生诉求”专项行动工作分别进行了安排,宣读了鲁山县“强化为民宗旨、解决民生诉求”专项行动方案、鲁山县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六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