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
作者:记者 常洪涛 通讯员 何天杰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8-09-07 浏览次数: 浏览

9月4日,鲁山县公安民警在鲁阳影剧院门前广场向过往行人散发宣传页。这标志着鲁山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拉开帷幕。

近段时间以来,鲁山县各单位、各部门按照规定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政策精神,县委政法委、县公检法司及一些重点行业部门,多次召开推进会对这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县法院不断拓宽宣传渠道,以典型案例为镜子,强化对内宣传,确保队伍廉洁规范、本领过硬,切实担负起职能。该院通过利用电子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悬挂横幅、设立举报箱及在“两微一端一网”上随时发布信息等方式,及时收集和发现有关涉黑涉恶线索,集聚扫黑除恶共识。县检察院对扫黑除恶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利用“两微一端”、检察门户网等适时发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具体黑恶案件查办情况,大力营造全社会扫黑除恶良好氛围,号召群众积极参与、大力支持专项斗争。县公安局组织刑侦、治安、巡特警、城关派出所等单位的民警在城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向群众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和有关法律常识,并先后走进宾馆、网吧、KTV等场所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鼓励群众踊跃检举提供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营造出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全民参与、扫黑除恶,和谐稳定、奔向小康”……在城区许多路口,简短有力的扫黑除恶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的协调下,县城管局还利用城市家具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广泛宣传;新闻单位公布了举报电话、奖励方式,畅通了举报渠道。

一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让群众直观地感受到党和政府扫除黑恶的决心,提高了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