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扫黑除恶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作者:记者 赵志国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18-09-07 浏览次数: 浏览

从市政法委了解到,我市扫黑除恶活动开展以来,全市迅速动员部署,坚持边打边建、标本兼治,广泛发动群众,全面排查线索,我市公安机关打掉了一批黑恶势力犯罪团伙,依法严惩了一批黑恶势力犯罪嫌疑人,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大幅提升,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此项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宣传部门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壮大声威,广泛宣传专项斗争方针、政策、措施,动员群众积极举报线索。截至目前,全市共张贴通告12.6万张,悬挂粉刷标语7万余幅,发放宣传单33.2万张,出动宣传车2705台(次)。同时,设立举报电话、信箱、网络举报平台,动员群众检举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全市共设立举报箱2661个、举报电话213个、网络举报平台51个,全面排查收集线索,谋定而动,构造全线出击之势。公安机关发挥主力军作用,把排查发现犯罪线索作为社区警务、一村(格)一警的重要工作职责,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行业、区域进行摸排调查。除此之外,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和情报信息系统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及时发现犯罪线索。一方面,组织力量深入娱乐场所、建筑工程、交通运输、采砂采矿、商贸集市、批发市场、征地拆迁等行业、领域、地区,访民情、听民声,鼓励群众提供犯罪线索;另一方面,从执法数据、司法个案、信访投诉、网络舆情、妨碍公务、暴力执法和重点群体、重点人员、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等方面,全面排查、挖掘犯罪线索。

活动开始后,市扫黑办建立周例会制度,公检法司等相关部门协同作战,市公安局建立周研判制度并建立协同办案机制。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联合行动,重拳出击。司法行政机关加强对律师代理涉黑涉恶案件的指导,落实报告制度;检察机关对重大复杂涉黑犯罪案件快侦快捕快诉;审判机关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优先办理,依法从严惩处,重判重罚。同时,坚持打治并举,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建立长效机制,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确保社会长治久安。市综治办制定实施办法,明确14类整治对象、16条认定标准、挂牌整治程序、结果运用和责任追究办法。市公安局制定行动方案,明确5类打击重点、“三必查”和“三不漏”要求,对失职渎职责任民警进行追责,严打赌博等违法犯罪。

目前,我市公安机关打掉了一批黑恶势力犯罪团伙,依法严惩了一批黑恶势力犯罪嫌疑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