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庚倜到郏县视察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
作者:记者 张鸿雨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04-20 浏览次数: 浏览

4月19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带领市环保、住建、国土资源等部门负责人就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到郏县视察,副市长王朴参加。

黄庚倜一行先后来到郏县茨芭镇污水处理厂、郏县垃圾填埋场、郏县港鑫矿业有限公司露天采坑治理现场及郏县银泰陶瓷有限公司,了解项目概况和工程建设进度,查看环保设施落实、矿山环境治理等情况,现场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恢复机制落实情况。

黄庚倜指出,要深刻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内涵要义,充分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政治责任和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上。要坚守生态红线,注重标本兼治,出台工作标准,积极推进有关问题整改。要深入开展露天矿山综合整治行动,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对矿产资源开采的巡查力度,严肃查处非法开采矿产资源和破坏生态环境行为。

黄庚倜强调,对于排查出来的问题要逐个解决,严格按照打赢三大“攻坚战”要求,举一反三进行自查,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切实把问题整改到位,以更高的标准争取更好的成效。要坚持从政治高度对待环保整改,坚持现场核实、盯抓整改、全程督办、领导包抓、办结上报、回头核实的工作机制。所有转办件要有领导盯抓,处理问题得当,整改问题到位,信息报送及时。要坚持以扎实的作风抓好环保整改,各有关单位务必切实加大整改工作力度,明确责任,敢于担当,敢于碰硬,以鲜明的态度,坚强的决心,有力的行动,把转办件办理作为首要任务来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