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城关镇环保评比评出干劲 目前已开展评比39次
作者:巫鹏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8-06-2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巫鹏)“通过充分宣传、加强督察、健全机制,我镇环境保护工作进展顺利。”6月20日,宝丰县城关镇党委书记宋笑前说,该镇压实责任,积极作为,全力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该镇进村入户向群众发放环保宣传页、讲解环保知识,多渠道、多方式向群众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大规模入户宣传12次,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该镇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了环保督察专项小组,进厂、进门、进角落明察暗访,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巡查过程中发现一处问题整改一处,不留隐患,今年以来共排查出“散乱污”企业61家,已全部取缔,6月份排查出6家违规养殖户,现已全部取缔。

此外,该镇健全机制,强化问责,每天将办理的环保工作列入限时办结清单,由镇纪委按期督察。全镇10个社区每周五定期开展环保评比,由环保督察小组对各社区评分并排名,对得分高的社区通报表扬,对得分低的社区通报批评并要求写出书面检讨,连续排名落后的,由镇纪委进行严肃问责。截至目前,该镇已开展环保评比39次,约谈11人,问责3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