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岁残障儿童可享免费康复服务 有需求的孩子赶快报名
作者:记者 李科学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17-08-29 浏览次数: 浏览

市残疾康复教育中心今年计划免费为百余名0-6岁听障儿童、智障儿童、孤独症儿童提供康复服务。有需求的孩子即日起可前往报名。

据市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主任魏彦宏介绍,市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全年免费收治市区及各县(市、区)0-6岁听障儿童、孤独症、智障儿童,对其进行免费康复训练。今年初步计划新接收听障儿童60-70名,智障、孤独症儿童40名。不过,只要是0-6岁符合条件的听障儿童、智障儿童、孤独症儿童都会实施抢救性康复。各县(市、区)符合条件的孩子都可以到市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报名,享受免费康复服务。

魏彦宏说,孩子在0-6岁之间康复效果比较好。对于听障儿童,康教中心为其申请免费的助听器及价值20多万元的人工耳蜗,经过语训部康复训练的听障儿童均能正常入读幼儿园和小学。对于智障、孤独症儿童,经康复训练后95%能够生活自理,并能与人进行基本的沟通、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