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交警发布清明出行提示
作者:赵志国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1-03-3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赵志国)今年清明节放假3天,是祭扫、出游的高峰,我市道路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为方便出行,330日,市公安交管支队发布2021年清明假期提示,倡导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路线、出行方式,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交通高峰时间段

今年我市清明节假期安排为4月3日至4月5日。据市公安交管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预测出行最高峰将出现在4月2日16时至22时、4月3日上午6时至10时,返程高峰将出现在4月5日14时至22时。我市景区旅游热度预计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高。

市区易堵路段

清明节期间,受商家活动等因素影响,市区各大商圈周边道路交通压力陡增,预计万达广场、鹰城世贸、丹尼斯华府、光明路双丰商城周边以及中兴路、体育路、和平路步行街等路段在每天10时至12时、16时30分至19时30分迎来交通高峰。

市区易堵路段:4月3日9时至11时,建设路西段(东至西方向)、建设路东段(西至东方向)、黄河路(东至西方向)、开源路南段(北至南方向)、光明路南段(北至南方向)。

清明节当天,建设路西段(西至东方向)、建设路东段(东至西方向)、黄河路(西至东方向)、开源路南段(南至北方向)、光明路南段(南至北方向)车流量将增大。

市区开源路湛北路口、开源路中段(湛北路至矿工路段)、优越路劳动路口及优越路第一人民医院门口、劳动路北段(建设路至矿工路段)、建设路万达广场、培新街路口、中兴路丹尼斯门口、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门前等路段容易发生拥堵。示范区湖滨路段因游客人数增加,容易拥堵。当出现拥堵时,驾驶员可将车辆分流至怀仁路、翠竹路和梅园路停车场,减少公正路通行压力。

环平高速公路易堵时段

4月2日17时至21时,宁洛高速平顶山南站、新城区站将迎来一波出城小高峰。整个清明假期,高速公路高峰流量将会集中在4月3日9时至11时,4月5日15时至19时。特别注意,4月5日17时至20时返程最高峰,主要高速公路上下站口易拥堵排队,请提前出行,错峰出行。

车流高峰路段及易堵收费站

受假期高速免费政策及疫情防控要求的影响,省内短途自驾出行车流将明显增加。舞钢境内及尧山等热点景区周边高速路段也易堵,届时我市辖区的郑栾高速、许广高速、兰南高速、宁洛高速将迎来车流高峰。

此外,根据往年交通流量评估,短途自驾游将呈现高发态势,预计在车流高峰时段郑栾高速尧山站、许广高速舞钢站,下站车辆易拥堵排队,注意错峰出行。

前往扫墓请保持车距

市公安交管支队交警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尽量避开出行高峰和夜间行车,避免长途自驾,自觉抵制酒驾醉驾、分心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时刻关注交通路况信息,提前做好出行计划,错峰出行。

由于墓园多在山区或者农村,请注意行车、超车和停车安全。遇雨雾天气,要减速慢行,注意控制车速,保持车距。清明出行祭扫集中,容易堵车,请驾驶员切勿焦躁,应听从现场指挥,有序通过,不加塞随意变道。高速公路如遇堵车现象,请耐心等待,切勿占用应急车道。另外,清明节期间外出祭扫请务必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