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本科院校开学时间公布
作者:邢晓蕊 段嘉伟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1-02-25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邢晓蕊 实习生 段嘉伟)寒假即将结束,2月23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部署、指导各地和高校提早谋划春季开学,科学制定开学返校方案。我市两所本科院校能如期开学吗?

据平顶山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着“错区域、错时、错峰”返校原则,学校于3月5日至7日开学报到,3月8日正常上课。该校要求学生入校前14天每日“健康报备”体温正常且无其他身体不适症状;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校人员,入校时须持近3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

河南城建学院相关负责人说,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该校研究决定,学生于3月1日正式上课,开学前两周居家上网课,3月11日至3月14日分年级、错时错峰返校报到。受疫情影响,该校寒假提前放假,学生未能参加期终考试。因此,新学期学生返校的第一周,该校将组织上学期期终考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