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启动
作者:王民峰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8-1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8月10日,从市总工会传来消息,为积极协助党委、政府解决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难问题,市总工会决定于8月至9月在全市继续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即日起开始接受报名,在档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可通过基层工会组织逐级上报。

市总工会下发的《关于开展2020年“金秋助学”活动的通知》指出,各级工会要全面摸底调查,全面掌握困难职工家庭的生活状况及子女的升学情况,做到困难职工家庭状况清、帮扶情况清、子女就学情况清、学校学费清、助学愿望清;要根据调查摸底情况,分门别类理清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方面的需求,按照家庭困难情况及子女教育负担状况确定助学帮扶措施,统筹兼顾、因户施策。

自2000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累计筹集资金9000余万元,资助困难职工家庭学生5万多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