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局开通线上换证业务
作者:王桂星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0-02-2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桂星)2月28日,市运管局传来消息,为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方便广大营运车辆驾驶员换领从业资格证,市运管局开通了网上换证业务,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道路旅客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道路危险品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持证人员均可通过该局微信公众号“鹰城运输服务网”办理相关换证手续。

据介绍,营运车辆驾驶员从业资格证6年一换,今年是换证高峰期,需要换证的有4万多人。市运管局在微信公众号“鹰城运输服务网”开通了线上换证业务。营运车辆驾驶员注册、登录公众号“鹰城运输服务网”后,点击服务大厅,进入线上办理模块选择所办业务类型,然后按照操作提示提供相关信息和资料,交纳费用后即可进行网上学习及考试。考试合格的,工作人员将为其办理相关换证手续,并通知申请换证的营运车辆驾驶员。

按照规定,换证业务需营运车辆驾驶员本人到现场录入信息、签字和照相。因此,换证网上考试合格的营运车辆驾驶员还需要到高新区青桐街4号院现场办理领取新证前的相关手续。

据了解,除换证业务外,微信公众号“鹰城运输服务网”此前开通了营运车辆驾驶员诚信考核业务。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道路旅客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道路危险品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持证人员通过该微信公众号进行继续教育学习,考试合格后即可办理诚信考核手续。2月3日以来,工作人员已接到咨询电话2000多个,后台信息回复3000多个,受理业务890多项。

营运车辆驾驶员欲知详情,可登录微信公众号“鹰城运输服务网”查询或拨打电话6188777咨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