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到货一批九价宫颈癌疫苗 3月7日起开始接受线上预约
作者:王春霞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0-03-0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春霞)3月6日下午,市疾控中心传来消息,我市到货一批九价宫颈癌疫苗,即日起开始接受线上预约。

据市疾控中心有关专家介绍,九价宫颈癌疫苗,即九价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接种对象是16-26岁的女性,可以预防包括9种型别约93%的宫颈癌及90%的生殖器疣。该疫苗在市场上一直比较抢手,目前我市采购的一批九价宫颈癌疫苗已经到货,即日起市民可在网上预约接种服务。

本次疫苗接种全部实行网络预约,不接受电话或现场预约,因疫情原因只限持有平顶山市本地身份证居民预约接种。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平顶山市疾控—重点推送—HPV疫苗接种—HPV疫苗)进行预约。本次预约接种门诊为市疾控中心门诊部。2020年3月7日20:00-3月9日19:00开通在线预约,约完为止。预约成功,系统提示的同时,名单于接种日在接种门诊进行公示。预约成功者请在2020年3月8日-3月13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5:00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到预约接种门诊接种疫苗;接种名额仅限本人,不得转让;未按时来接种者视为自愿放弃。

专家提醒,对酿酒酵母和疫苗成分过敏者不能接种;发热、严重器质性疾病、严重过敏体质和三个月内使用免疫球蛋白或血液制品者不宜接种;妊娠期、哺乳期妇女不宜接种本疫苗;备孕期妇女不建议接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