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现有持证社工654人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亚楠)“你弯一下腰,看右腿会疼吗?”3月21日,在市区鹰城广场,“背上兄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窦小伟为市民叶香敏义诊,初步诊断叶香敏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现场送了她一贴膏药和价值60元的理疗卡。“这些便民活动真好,实现了零距离服务群众。”叶香敏说。

3月21日是第17个国际社工日,市民政局在鹰城广场组织开展2023年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主题宣传活动。“背上兄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18家社工机构和志愿服务组织参加。

“五社联动”是指由社区、社会工作者、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社区公益慈善资源共同组成的社会关爱服务体系。“一小一老”指家里的小孩和老人。

测量血压、提供颈肩腰腿疼方面的义诊……活动开始半个小时,窦小伟的展位前就挤满了人。窦小伟介绍说,“背上兄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注册成立于2020年12月,现有5名兼职社工,服务领域包括帮残助残、助学、安老救孤等,截至目前已服务2000余人。

“我招募的社工有残疾人,每次活动我都会给他们一些补贴。”窦小伟说,他计划将来承接一些公益项目,招募一批专职社工,更好地服务群众。

据市民政局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社工站98个,现有持证社工654人,工作集中在“一小一老”、社会治理、殡葬事务和困境群体。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科长丁振亚表示,下一步,我市还要出台相关激励措施,规范社工机构运营,提高社工素质,吸引更多人加入社工行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