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即合格 合格即满分 我市今年中招体育考试调整为合格考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3-03-2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田秀忠)3月28日,从市教育体育局传来消息,我市2023年中招体育考试调整为合格考,参与即合格、合格即满分。

据市教育体育局体卫艺科负责人介绍,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2023年中招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教体卫艺〔2023〕2号)要求,鉴于当前我市初中毕业生身体健康和体育项目恢复性训练等状况,市教体局及时组织教育、体育、卫生健康等领域专家进行了综合研判评估,并广泛征询初中学校校长、教师及部分学生家长的意见,经综合评估、审慎研判,为确保学生生命健康安全,我市2023年中招体育考试调整为合格考,参与即合格、合格即满分。

2023年中招体育考试时间为4月10日至5月31日。

各县(市、区)中招体育考试由各县(市、区)统筹,各初中学校负责组织测试,考生所在学校根据情况自行安排考试地点。

考试分值:2023年七年级过程性评价15分;八年级过程性评价30分(两学年);九年级终结性评价70分。考生参与学校组织的中招体育考试即视为合格,合格即按满分,并计入总成绩。

考试项目:七、八年级过程性评价根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项目自行选择;九年级终结性评价,项目为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跳绳。

市教育体育局要求各学校防范安全风险,在测试过程中要控制好运动强度,考试前要对考生的健康状况进行评估,对有基础疾病和处于新冠、甲流康复期等其他特殊学生“一生一策”做好保障,确保顺利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