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无牌电动自行车 “清零”行动已经启动 电动车未上牌的市民要抓紧时间了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3-03-2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刘蓓)3月28日,从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传来消息,为确保电动自行车上牌率达到100%,市区无牌电动自行车“清零”行动即日启动,电动车未上牌的市民要抓紧时间上牌了。

根据市创文办下发的《关于在市区实施电动车上牌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的通告》要求,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电动自行车上牌率达到100%,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决定在市区开展无牌电动自行车“清零”行动。

行动中,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将组织全部警力,依托固定岗点,对经过岗区的电动自行车逐一进行检查。发现未上牌照的,执勤交警将要求驾驶人提供上牌所需资料,到辖区大队上牌点为电动自行车上牌。同时,交管支队将设立排查小组,拉网式对市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医院、市场、商场、绿地公园等处停放的电动自行车进行清查。发现未上牌的电动自行车,将及时联系车辆所有人,要求其到辖区上牌点上牌。

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宣教大队副大队长柴海峰表示,此次交管支队将通过加强宣传教育、路面排查、部门联动等一系列措施,对市区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通行和停放的无牌电动自行车进行查纠、清理,确保市区电动自行车上牌率达到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