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市“一卡通”发放财政补贴近25亿元 惠及157.04万人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1-2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代诺)1月25日,从市财政局传来消息,日前召开的全省财政工作会议表彰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先进集体,该局代表我市上台领奖。

去年,市财政局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作为办好民生实事的具体抓手,强化机制保障,加强联席联动,细化措施落实,推动“一卡通”管理工作在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实现突破性进展,有效保障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足额、准确、安全、高效、及时发放至受益群众手中。

2021年6月我省启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以来,经过两年多努力,我市顺利完成“六个一”重点任务,实现“一张清单管制度”“一个平台管发放”“一张卡片领补贴”“一个专栏管公开”“一套规程堵漏洞”“一项机制助审核”,所有直接兑付到人到户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均通过“一卡通”方式发放,补贴发放项目、惠及人数、发放金额、发放成功率、社保卡占比均远超预期。

去年,我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通过“一卡通”系统累计发放财政补贴2697批次,发放补贴项目96项,惠及资金24.82亿元,打卡发放921.55万人次,惠及157.04万人。全市发放项目计划完成率110.34%以上,全省第一;全市总体发放成功率99.99%,与全省持平;发放失败遗留率0.1‰,全省第二;使用社保卡占比达到99.97%,全省第四,比全省平均高0.03个百分点。去年底,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联合进行表彰,市财政局、石龙区财政局获得全省先进集体称号,我市8名同志获得全省先进工作者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