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23年河南省社区运动会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3-03-2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辉)3月25日上午,2023年河南省社区运动会(卫东区站)在市体育村开幕,来自卫东区各个街道、社区的1000多名男女运动员参加了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试赛、广场舞、亲子趣味定向赛等5项比赛。

当天上午8时30分,该运动会在市体育村拉开序幕,来自卫东区的17支广场舞代表队轮番登场。

在体育场跑道上,50多岁的吴先生双脚并拢在一个“田”字形方格内摆动身躯,上下左右灵活跳跃,他参加的是十字象限跳项目。环顾体育场,315名身着运动服的中老年男女精神抖擞,依次参加立定跳远、30秒跳绳、坐位体前屈及男、女中长跑比赛。

不满4岁的李诗潼家住市区建设路碧桂园小区,在妈妈的带领下,戴上头盔、脚蹬轮滑鞋,与哥哥姐姐同场竞技,分别参加了200米和300米速滑比赛。

最吸引小朋友的比赛项目莫过于亲子趣味定向赛,一共吸引70多个家庭约150人参与,每个参赛家庭依照所发地图上标明的点位,在市体育村内寻找该点位并打卡计时。市民陈金梅带着7岁的儿子陈彦霖参赛后高兴地说:“孩子玩得很开心,体能和智力都得到了锻炼。”另一位市民马女士也带着自己6岁的儿子参加了亲子趣味定向赛,马女士说:“周末带着孩子参加比赛,这是一项很好的亲子游戏,很难得,有益于孩子们的身心健康。”

据市教育体育局群众体育科工作人员肖瑶介绍,2023年河南省社区运动会还将在新华区、宝丰县与汝州市陆续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