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粮储局、市商务局发出倡议: 节约粮食 制止餐饮浪费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2-0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朱江淼)2月2日上午,我市2023年节粮爱粮宣传活动在香山大酒店举行,市粮储局、市商务局在活动现场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

民以食为天,食以俭养德。当天发放的倡议书明确,要珍惜粮食,自觉加入光盘行动。市民应牢固树立正确消费理念,点餐适量、剩菜打包,做文明用餐、珍惜粮食的倡导者和践行者。要积极作为,营造节约社会氛围。餐饮经营者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电子显示屏、制止餐饮浪费监督牌或者由服务人员提示等方式,制止餐饮浪费,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适量点餐。要争做志愿者,树立文明新风尚。广大市民要争做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的践行者、宣传员,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坚决杜绝“餐桌上的铺张”“舌尖上的浪费”,推动形成文明节俭用餐的社会风尚。

市商务局副局长张绍周表示,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刻不容缓、人人可为,只要社会各界形成共识,凝心聚力,勤俭节约必定蔚然成风。

“此次活动后,我市各餐馆和酒店将在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海报,设置各类提示牌,并根据就餐人数,适时提供半份菜、小份菜服务。”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邢德光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