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鹰城巧姐”技能培训今年已惠及妇女1.3万余人次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6-2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经过培训,我有了一技之长,也有了找工作的底气。”6月22日,鲁山县张良镇三间房村村民李秋艳拿着刚颁发的技能证书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全市像李秋艳这样通过鹰城巧姐技能培训取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妇女共1443人。

市妇联把推动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作为促进妇女创业就业的重要渠道,成立人人持证、技能培训工作领导小组,主动协调、联合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取证机构,广泛组织动员妇女参与培训,有力推动了鹰城巧姐职业技能培训,促进了鹰城巧姐品牌打造。截至目前,全市妇联系统共培训妇女13092人次,完成全年任务的256.7%,新增技能人才1443人,完成全年任务数的111%

市妇联还挂牌成立了平顶山市妇女创业就业孵化中心,联合人社部门推动服装加工、手工制作、家政服务等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参与企业评价机构备案,依托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市麦稻助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培训评价机构,精准开展订单式、定岗式培训,拓宽了广大妇女创业就业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