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委书记张雷明会见 摩尔多瓦驻华大使杜米特鲁·贝拉基什 等7名驻华外交官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09 浏览次数: 浏览

10月8日,平顶山市委书记张雷明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会见到访我市出席“酒类消费与创新”国际会议的摩尔多瓦驻华大使杜米特鲁·贝拉基什等7名驻华外交官。

张雷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杜米特鲁·贝拉基什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平顶山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张雷明说,我市举办首届“酒类消费与创新”国际会议,一方面是组织专家学者和酒企开展交流研讨,分析酒类消费趋势,展现中国酒文化风采,促进酒产业开放发展;另一方面也是以此为平台,通过举办一系列的采购对接、行业推介等活动,以期与各友好国家深化合作,推动宝丰酒走向世界,更好满足消费者对品质酒类消费的需求。目前,我市已经与5个国外城市正式缔结了国际友好城市关系,其中有俄罗斯萨马拉州塞兹兰市和墨西哥索诺拉州圣路易斯·里约·科罗拉多市,我们十分愿意与你们在既有友好关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交往与合作。同时,我们也真诚希望能够与摩尔多瓦、格鲁吉亚、阿塞拜疆、巴拿马等国进一步加强沟通,开展务实合作,更好实现资源互补和共同繁荣。

杜米特鲁·贝拉基什等驻华外交官高度评价我国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他们表示,非常高兴参加首届“酒类消费与创新”国际会议,希望此次盛会能促进各方达成更多合作成果,进一步深化经贸和文化交流,为发展注入新活力,不断增进彼此之间的国际友谊。

市领导杨克俊、刘文海和格鲁吉亚、阿塞拜疆、俄罗斯、墨西哥、巴拿马的驻华外交官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