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开展“百日雷霆执行攻坚​”活动
作者:蔡文瑶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1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蔡文瑶)审判执行质效是影响人民群众司法感受的关键,为持续凸显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日前,市中级人民法院决定在全市两级法院开展百日雷霆执行攻坚活动。

此项活动截止到7月15日。全市法院利用100天时间,集中人力物力对各类未结案件和6月1日前新收执行案件进行攻坚执行,其中重点执行小标的、类型化、系列性案件和疑难复杂“骨头案”;积极践行“一次有效执行”理念,规范、高效、及时维护群众胜诉权益,着力实现执行结案率达到80%以上、主要执行指标跃升全省法院前列。

活动共分前期准备、集中实施、总结提升三个阶段,旨在进一步改善执行工作作风,加大对长期未结、涉民生领域、涉党政机关、涉执信访等重点案件的执行力度。

活动期间,全市法院将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和申请执行人参与见证执行活动。同时,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市中院专门成立活动指挥部,并下设多个专项工作组,统筹推进活动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