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市公安局推出“十学”方法
作者:卢晓兵 通讯员 董亚东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1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卢晓兵 通讯员 董亚东)49日,从市公安局了解到,该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推出“十学”方法,推动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十学”方法具体内容为:理论“研”学。举行市公安局党委理论中心组暨全市公安机关县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下发《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系列学习书籍和资料,组织学习研讨交流,探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措施和办法。专家“讲”学。依托“平顶山公安大讲堂”,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邀请党校名师、知名专家围绕延安整风精神等开展专题辅导授课,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组织全警参加政治轮训41期5100人次,使民警在政治理论学习中坚定信仰、筑牢警魂,升华初心、践行使命。党课“教”学。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以“使命担当”“为民情怀”为专题,组织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主要领导带头开展党课宣讲、一线宣讲和会议宣讲。同时,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支部书记现场讲授党课,教育民警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传统、筑牢忠诚警魂。英模“领”学。举办平顶山公安英模事迹报告会,通过典型示范引领,进一步促使民警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使命担当。线上“微”学。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依托“平安平顶山两微一端”自媒体矩阵,及时转发和推送政治理论、应知应会、党性教育等学习资料,引领民警“掌上学”“线上学”“随时学”。比赛“竞”学。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以“守初心知敬畏砺担当走前列”为主题,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引导全体民警以赛促学、以学促干。廉政“思”学。组织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局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50多人到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学习党和国家在不同历史时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反腐败斗争的重大部署要求,切实体会党中央以铁的决心、铁的意志、铁的手腕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经典“颂”学。印制5000册《经典歌曲50首》歌本,下发至每一名民警,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咏歌凝警心、赤诚献给党”大合唱活动,通过唱响革命经典歌曲,从党史、人民公安史中汲取力量,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实地“践”学。组织参观八路军豫西抗日曹沟纪念馆、叶县段庄革命老区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重温革命历史、追忆革命历程,接受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市公安局党员前往舞钢虎头山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史学习实效。解难“验”学。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倾听呼声解难题”活动,实施“六零”惠民工程,组织民警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排民忧、解民难、护民权,走访慰问居民住户1.1万个,为群众办实事2670件,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