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申报网上办省时又省力
作者:杨岸萌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0-07-0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岸萌)“最近有不少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咨询职称相关政策、申报流程、评审结果公示、职称信息化网上平台——河南省职称服务平台如何操作等。此类信息去年已经上线,其他职称相关政策及办理事项在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题专栏’上面有详细介绍。”7月7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评价开发科负责人霍春生说。

据介绍,原先,我市职称评审相关政策、具体申报流程、评审结果、公示等信息,分别公布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的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公示公告栏等局网站栏目中,专业技术人员在寻找职称方面相关信息时可能摸不着头脑,不知道自己要找的相关文件具体在哪;往年的职称申报过程是由专业技术人员个人与单位相结合准备纸质材料逐层申报、审核,一旦材料不全或者出现问题,需要逐级反馈给专业技术人员,并再次提交。

为了提高服务质量,简化申报流程,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评价开发科将与职称相关方面事宜进行整合,统一放置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专题专栏”的职称评审栏内。职称评审栏中现有职称信息服务平台专栏、政策法规栏、办事指南栏、公示公告栏。

职称信息化网上平台——河南省职称服务平台可实现网上申报、网上审核,为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减少了跑腿多、纸质材料繁重的烦恼,真正实现了无纸化办公。在审核方面实现逐级审查,由系统逐级审核上报,无需个人现场提交纸质材料。

另外,民营企业也由之前的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评价开发科管理改为属地管理,依据就近原则,由公司所在县区创建申报账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