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供电公司全力迎峰度夏
作者:魏广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魏广军 通讯员李闯)6月28日,平顶山供电公司两名工作人员来到220千伏计韶线55号、56号铁塔下查看铁塔基础是否牢固。

随着盛夏用电负荷不断攀升,迎峰度夏进入关键阶段。据该公司调控中心预测,度夏期间,平顶山地区最大负荷约415万千瓦,集中出现在7月下旬至8月上旬,整体供电能力约385万千瓦,其中北部电网供电能力约170万千瓦,备用不足;南部电网供电能力约215万千瓦,供电缺口35万千瓦,供电形势严峻,加之夏季雷雨大风等极端气候频发,极易给电网带来恶劣影响。

为确保迎峰度夏安全供电,该公司6月初研究部署了迎峰度夏工作,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度夏任务;细致排查全区电力负荷,组织各基层班组和供电所对辖区内的10千伏线路仔细排查,开展电网设备红外测温、局部放电测试等带电检测,全面掌握重载设备运行状态,确保设备状态良好;全面推进110千伏小营、辛庄、杨楼等度夏工程建设。目前,小营工程完成70%,辛庄工程正在验收,杨楼工程完成90%,确保负荷高峰来临前建成投运。

该公司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理念,积极与属地政府及气象等部门沟通,了解江河、水库汛情以及雨情、灾情,做好防汛专项设备和物资的维护保管;实行领导班子轮流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指令上传下达,保障政令畅通。各专业站所积极组织30余次迎峰度夏演练,备足抢修物资,配备50余支应急抢修梯队,确保关键时刻队伍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