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禁烧办派出12个禁烧工作组对秸秆禁烧进行检查和督导
作者:王桂星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0-05-2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桂星)5月20日上午,市禁烧办派出8个检查组、4个督导组,赶赴全市各县(市、区),对秸秆禁烧进行检查和督导,发现焚烧秸秆现象,将对相关责任单位和个人从严处理。市禁烧办发布通告,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露天焚烧秸秆,否则,将予以重罚。

据市禁烧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夏秸秆禁烧期间,8个检查组24人将深入各自负责县(市、区)的各级禁烧组织和田间地头,对秸秆禁烧宣传发动、物资准备、组织实施等情况进行不间断巡回检查,发现焚烧秸秆现象将立即通知当地禁烧部门进行处置,并实地测量和统计违规焚烧秸秆的地块,及时向市禁烧办汇报,由市禁烧办按照规定进行处罚。

4个督导组成员12人将对各县(市、区)禁烧办和基层禁烧组织的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监督市禁烧办检查组的工作情况,发现当地禁烧工作人员、市禁烧办检查组成员玩忽职守、工作不力的,将上报市禁烧办按照规定作出处理,每日一报。

市禁烧办将逐日通报全市秸秆禁烧的检查和督导情况,并依据有关规定和检查、督导情况对相关部门和责任人进行处理。

群众发现违规焚烧秸秆现象可随时致电0375-8986618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