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银行机构与367家企业达成融资协议
作者:焦葵葵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3-2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焦葵葵 通讯员李文静)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今年2月下旬以来,我市银行机构深入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建设的工作要求,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开展了线上银企对接活动。截至目前,我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共与367家企业达成融资协议,意向授信金额170亿元。

在我市网上银企对接活动中,农行平顶山分行邀请我市110多家重点企业、中小微企业,通过“腾讯会议”APP,大家你讲政策,我说需求,对接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截至3月17日,该行共为37家企业提供资金支持,涉及金额2.6亿元。

疫情期间,汝州市华豫面业有限公司订单量增加,生产任务加大,资金需求量增加。为确保粮油市场稳定,保障民生物资供应,接到贷款申请后,农行平顶山分行迅速行动,担当作为,为该公司发放人行低利率疫情防控再贷款800万元。

近段时间以来,全市农信系统大力支持我市企业复工复产,要求辖内行社将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等工作落实落细。本次网络银企对接活动中,对接企业242家,线上签约237家,签约金额29.8亿元。截至3月11日,已为234家企业提供贷款支持,金额29.04亿元。

河南周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农业种植类企业,主要从事园林果木种植、销售和农业技术推广等。疫情期间也恰是春耕生产期,该市去年销售的景观树回款困难,预定的树苗等不能及时到位,新一年的地租要付,农用物资急需购买,资金周转十分困难。“这次遇到困难,在我们网上提出申请850万元贷款后,卫东农商银行对我们不抽贷、不压贷,给予了850万元的资金支持,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该公司负责人周军营说,苗木培育周期长,疫情期间,产品销售受限制。贷款到位后,该公司及时购买了苗木、偿付了地租等。今年,该公司计划购进香樟树3万棵,继续再租赁300亩耕地,改造后用于种植高筋优质小麦。

平顶山银保监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次银企对接活动中,我市在全省首创网络洽谈新模式,实现了银行机构与企业的无接触直连对接,有效满足了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的信贷和服务需求。截至目前,我市银行机构共与367户企业达成融资协议,意向授信金额170亿元。其中,新增意向客户88户、授信金额46亿元,续贷意向客户260户、授信金额119亿元,展期意向客户21户、授信金额6亿元。截至2020年3月11日,全部签约客户中实现投放295户79亿元,占全部签约金额的4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