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人民路街道推动产业扶贫项目落地
作者:闫增旗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05-2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闫增旗)“编织袋加工产业扶贫项目建成后,村集体通过租赁厂房可获得集体收益,贫困群众可通过务工增加收入。另外,致富带头人成立合作社,可与贫困户签订入股分红协议。”5月14日,石龙区人民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孙增友说。

今年以来,该街道充分发挥产业扶贫的主力军作用,在对辖区企业进行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建立街道、社区、扶贫企业、农户四方规范化台账,实现了对产业扶贫项目的数字化、动态化、规范化管理;依托本地资源优势,精准规划编织袋加工产业扶贫项目,研究出台相关支持措施,加快推进可操作性强、带动能力强的企业落地生根,达到实现贫困人口产业扶贫项目全覆盖、拓展稳增收渠道的目标。

编织袋加工产业扶贫项目落地后,该街道会同区国土资源部门、社区“三委”、致富带头人对项目建设用地进行现场勘查,确保项目建设合法合规,目前已初步确定项目选址,并组织人员到洛阳偃师大豪工贸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对该项目申报扶贫项目库、立项等环节进行阳光操作,提前做好项目民主评议、公示公告、立项申报等前期工作,提高项目实施规范和效能;认真编制项目建设实施方案,确定项目建设内容、投资规模以及带贫模式,确保项目建设的可行性和针对性。

孙增友表示,下一步,该街道将进一步提升产业扶贫工作的整体水平,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