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股户分红贫困户打工 杜飞飞回乡种姜带领大伙走富路
作者:常洪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8-11-1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 通讯员乔新强)“今年种的山东姜又丰收了,估计几个参股户每家分红不下15万(元);另外,10多个贫困户(人员)在我这里打工,哪一户(一年)也得挣个5000元左右”。11月12日,鲁山县圣农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良镇闫洼村共产党员杜飞飞说。

杜飞飞今年37岁,前些年在南方开饭店,一年能收入10多万元。2014年,杜飞飞毅然决定回乡创业,帮助家乡人走上富裕路。经过考察,杜飞飞决定引种山东姜带领老家人致富。2016年,他带头成立了鲁山县圣农农民专业合作社,先期种植了50亩山东姜,当年获得亩均超过1万元的收益。2017年初,他动员张丽凤、杜鹏飞等8位农户参股合作社,扩大生姜种植面积180多亩,当年生姜丰收,8位参股农户每家分红10余万元。2018年春,杜飞飞又将山东姜种植面积扩大到200多亩,继续带领大伙走向小康路。

目前正是山东姜的收获季节,在闫洼村杜飞飞的山东姜种植基地,刚刚挖出来的山东姜一筐筐被送进地窖保鲜储存。据杜飞飞介绍,除了10多个贫困户外,还有60多个附近村民在他的合作社务工,年收入在5000元至20000元不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