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检查南水北调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和郏县环境污染整改及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7-05-2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孙鹏飞)523日,市长周斌带队到鲁山县、宝丰县、郏县调研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平顶山段)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和郏县环境污染整改及脱贫攻坚工作。

副市长冯晓仙、邓志辉一同调研。

根据南水北调沿线环境综合整治要求,鲁山县辛集乡马庄村养猪场、宝丰县杨庄镇李庄亚林石子场和杨庄石料场、郏县安良镇绿源科技有限公司和华博液化气有限公司、郏县安良镇南街面粉厂等企业均须取缔或搬迁拆除,目前当地政府正在组织拆除。周斌来到这些企业,实地察看拆除情况。他指出,要切实提高对做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干渠沿线水质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快推进南水北调平顶山段沿线环境整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整治到位,建立完善水质保护长效机制,切实保障南水北调水质安全。

在郏县安良镇神前陶瓷园,周斌走进银泰陶瓷有限公司、豪派陶瓷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企业料堆扬尘防治、烟气连续排放检测系统运行情况,对两家企业建设大型封闭仓库存放料堆、厂区内裸露土地全部覆盖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大环保基础设施投入,用更先进的设备和手段堵塞跑冒滴漏,减少污染物排放,同时大力整治厂区环境,提高绿化水平,建设花园式工厂。

随后,周斌一行来到郏县广阔天地乡铁锅铸造工业园区,先后走进恒发炊具有限公司、瑞康炊具有限公司、华邦电器炊具有限公司察看企业大气污染整改工作情况,看到企业正在积极整改问题、改进生产工艺,以实现达标排放。周斌说,环保标准和执法只会越来越严,对不保护环境的企业,要坚决依法依规淘汰,对重视环境保护、积极承担环保责任的企业要大力扶持。企业要主动对照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用更严格的规范标准进行改造提升,通过环保倒逼设备更新、工艺改进,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增强综合竞争力。

在鲁山县辛集乡马庄村和郏县安良镇老山薛村,周斌先后走进贫困户代国柱、郝占举、周淑娜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收入来源、脱贫打算,并当场拨打扶贫责任人的电话检查对帮扶对象和帮扶政策的了解情况、扶贫措施的制定情况,随后又来到村委会认真察看档卡整改规范情况。在老山薛村,周斌还察看了该村的产业扶贫项目——郏县森科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对该村通过土地流转、种植中药材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做法予以肯定。

周斌指出,要严格落实一进二看三算四比五议六定的六步工作法,像绣花一样下足精细功夫,用足够的耐心、韧劲和细心,清楚地留下脱贫攻坚每个时段、每个步骤的工作痕迹轨迹,把建档立卡工作做好做扎实。要深入研究推进产业扶贫,坚持市场导向,因村因人施策,科学选择产业,通过发展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统筹整合涉农扶贫资金,切实提高资金使用精准度和效益,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