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进村入户制订帮扶计划
作者:吴玉山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7-05-1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吴玉山)省、市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后,我们迅速制订帮扶计划、开展帮扶对接,6名局领导和5个党支部负责人深入鲁山县董周乡群虎岭村19户定点帮扶对象家中,进行一对一帮扶。”518日,市统计局局长陈卫华说。

该局把开展帮扶工作列入党建目标责任制检查考核和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内容,各党支部把帮扶工作融入党建中心任务,定期通报帮扶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帮扶村的情况,对年度脱贫户坚持一对一帮扶,对政策兜底贫困户实行支部党员多对一帮扶。局班子成员每人责任帮扶1户贫困户(年度共计6户),每月至少深入帮扶贫困户1次,时间不少于1天,主要负责人入户次数不少于两次。每个党支部挂包两户以上贫困户(年度共计13户),并制订驻村帮扶计划,统筹安排好入户帮扶人员、时间和次数。同时,制定了与帮扶村贫困户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台账,进一步细化完善建档立卡资料和精准扶贫开展情况。

该局根据帮扶村的实际情况,进村入户制订帮扶计划。各帮扶责任部门和责任人通过实地考察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建立脱贫致富工作台账,详细记录困难群众的信息,帮扶贫困村、贫困户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的措施和成效,动态反映帮扶工作和脱贫致富的进展与实效,对收集的问题,逐一明确完成时限和责任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