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社区志愿者上路捡垃圾
作者:牛超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17-03-07 浏览次数: 浏览

3月5日下午,在市区通往香山寺的大香山路上,新华区香山管委会香山社区的十多名志愿者放弃休息时间,在路上捡拾垃圾。

3月5日是学习雷锋日,刚好是星期天。当天天气虽然有些阴冷,但前往香山寺的游客不少。在大香山路上,记者注意到一些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市民,人手一个垃圾袋,边走边俯身在路边绿化带内捡拾垃圾。记者询问得知,他们是新华区香山管委会香山社区的志愿者。香山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国书告诉记者,随着天气转暖,前来香山寺游玩的人越来越多。“一些游客游玩后会将垃圾留下,我们便想组织一次公益活动。今天是星期天,也是学习雷锋日,于是大家便决定到香山寺附近捡拾垃圾”。

据了解,香山社区当天共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近20人参加活动,大家从下午两点多开始,一直忙到下午5点多。每个人的手里都提了不少垃圾,有烟头、各种食品外包装盒、废旧塑料袋等。在他们的影响下,一些游客也主动捡拾起身边的垃圾。“我们动动手,路两边干净了,游客玩得开心,我们看着也舒服。”社区志愿者陶亚军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