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喇叭微信群 线上线下齐动员
湛河区多维度开展慢性病筛查调查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4-1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聪利 通讯员 翟进杰)“乡亲们注意了,尽快到村卫生室进行慢性病筛查。没有填调查问卷的,带上身份证来村室。”4月17日上午,湛河区荆山街道梁李村党支部书记黄跃廷的声音通过大喇叭传遍村里的大街小巷。

与此同时,其他村“两委”干部通过微信群向村民解答如何填写重大慢性病调查问卷。

大小喇叭响起来、微信群闪起来、帮扶宣传走起来,自慢性病筛查调查工作开展以来,湛河区以“听得见”的宣传、“听得明”的语言、“看得懂”的信息,广泛引导群众,营造了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

湛河区委宣传部及时录制居民重大慢性病筛查告知书,发送至各乡(街道)、村(社区)。各乡(街道)、村(社区)利用大喇叭,每天早、中、晚进行宣传;各社区(村)卫生室利用小喇叭不间断循环播放,提醒群众积极参与。

该区对各乡(街道)、村(社区)原有微信群进行整合,构建了以区统乡(街道),乡(街道)统村(社区)的三级微信群体系,将慢性病筛查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及具体流程等通过信息发送、视频传播等方式进行宣传。

为真正把好事办好,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该区针对老年人手机填报信息操作难等问题,组建了100余支志愿帮扶队,逐家逐人帮助填报。

“这服务真好,不仅免费测血糖、血压,还给建立健康档案。”17日上午,在姚孟街道名都社区恒大名都小区门口,老人杨银花正在参加重大慢性病大筛查。老人检查完身体后,又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填写了调查问卷。

截至4月17日中午,湛河区已有7.6万人填写重大慢性病调查问卷,2万人参加现场体检,医务人员为筛查中发现的重大慢性病患者建立健康档案,并制定管理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