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报耗时更少了 报建速度更快了 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推进工程建设项目提速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0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高轶鹏 通讯员 石艳蕾)2月28日,仅仅用了两个工作日,今朝智能设备有限公司在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就完成了出让类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基本建设工程文物考古调查、勘探审批,自来水用户临时报装、高压新装等涉及四个部门的审批业务。

该公司智能电气设备研发制造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预计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2.2亿元,安排就业500人以上,带动周边智能电器研发及生产的快速发展。

今年以来,为持续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助力工程项目高质量建设,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流程再造+智慧化”服务方式,取得初步效果。

该服务方式主要包括:不断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流程,精简审批事项和条件,取消不合法、不合理、不必要的审批事项,减少保留事项的前置条件;合并审批事项,将由同一部门实施的管理内容相近或者属于同一办理阶段的多个审批事项,整合为一个审批事项;调整审批时序,地震安全性评价、环境影响评价、节能评价,供水、供电、燃气、热力、排水、通信等审批和报装程序均不同程度减少环节、放宽时限;针对工业项目“标准地”项目推行承诺制审批,在企业取得用地的同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也能并联审批出证……

“企业项目的申报耗时更少了,报建速度更快了,发展的信心也更足了。”今朝智能设备有限公司河南负责人谢小红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