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竞速抢占现代服务业优势赛道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0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毛玺玺)去年10月17日,网易(平顶山)联合创新中心在新华区揭牌成立。新华区着眼抢占现代服务业优势赛道,不断延链、补链、强链,2月29日区平台经济、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研讨会上再传利好,该区即将与字节跳动签约全国首家抖音数字产业园,与腾讯集团签约数据审核基地项目。

借智、借脑、借经验,在此次平台经济、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研讨会上,市企业家协会和杭州网易数帆科技有限公司、网易(平顶山)联合创新中心、平顶山市抖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河南豫见晋峰科技创新有限公司、猪八戒网、平顶山市中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嘉鑫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参会,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今年,新华区确定了坚持构建以城市经济为主体、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相统筹的“一体两翼”产业发展战略,奋力开创全面建设鹰城现代化中心城区新局面。“作为重要一‘翼’,现代服务业包含了平台经济、数字经济、楼宇经济、商务经济等,是新华区转型发展的重要环节。新华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已纳入市政府工作报告,我们将不断健全完善优化企业发展扶持政策,打造更优质营商环境,对现代服务业企业逐事做好服务、逐企做好帮扶。”新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建国说。

值得一提的是,在抢占现代服务业优势赛道方面,新华区形成了明晰路径。去年猪八戒网“腾笼换鸟”入驻新华区辖区平顶山商场,标志着该区城区商务楼宇逐渐由传统平台转向数字平台。通过与网易集团合作成立网易联创中心,新华区抢抓沿海先进地区数字产业转移机遇,抢滩布局数字产业、平台经济,充分发挥互联网头部企业带动作用,率先打造起了区域数据高地和数字产业基地,实现了现代服务业弯道超车。立足自身产业基础、人力资源、数据资源优势,新华区瞄准数据标注、短视频内容审核等细分赛道,在中业人力和嘉鑫人力注入人力资源以及网易(平顶山)联合创新中心项目落地的基础上,今年该区将与字节跳动签约全国首家抖音数字产业园,赋能文化旅游、农副产品行业领域,并将与腾讯集团签约数据审核基地项目,推动更多头部互联网企业布局新华区。

“平台经济、数字产业的发展,属于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我们将更加重视数字产业和平台经济,加大扶持力度和政企交流,建立‘企业首席服务官’,对重点企业实行‘一对一’服务,促进更多优质现代服务业企业在新华落地、生根、开花,持续抢占现代服务业优势赛道,加快形成布局合理、特色鲜明、动能强劲的现代服务业发展体系,不断增强新华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新动能,为转型发展提供新支撑。”新华区委书记张伟民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