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专题听取巡察“回头看”情况汇报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0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 通讯员 韩亚磊)2月23日下午,县委书记刘鹏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五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回头看”情况汇报。县领导叶锐、魏学君、王红敏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巡视巡察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十五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回头看”工作、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和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履行巡察整改监督责任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扛牢政治责任,坚决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被巡察党组织要扛牢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一把手”要带头落实整改、带动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要加强日常监督,强化跟踪督办,加强成果运用;巡察办要牵头抓好共性问题的未巡先改和常态化巩固。

会议强调,要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的根本任务来落实,深入查找和纠正被巡察党组织履行职能责任中存在的政治偏差;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紧盯重点人重点事,不断提高巡察发现问题的精准度。

会议要求,把常规、专项巡察和“回头看”贯通起来、穿插使用,同向发力,使巡察震慑力、穿透力进一步增强;要坚持政治站位、坚持统筹协作、坚持守正创新,把巡察整改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有机结合起来,为实现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