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部署党管武装工作 举旗铸魂固根本 军地共建促双赢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0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2月28日,鲁山县2024年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刘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县人武部党委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以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为统领,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国防动员准备,作战训练和后备力量建设迈上新台阶。广大专武干部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勇挑重担、积极作为,在防汛抢险、灾后重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平安建设、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等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扛牢责任、强化担当,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全县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质量水平持续提升。

就做好今年的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坚持举旗铸魂固根本,强化党管武装使命担当。要凝聚管武强武思想共识,深研形势大局,树立管武兴武的鲜明导向,深悟使命责任,激发管武爱武的内生动力。二要坚持备战打仗练精兵,提升党管武装落实质效。要围绕向新提质建强民兵队伍,围绕向实提能抓好国防动员,围绕向战保赢狠抓兵员征集。三要坚持军地共建促双赢,培塑党管武装浓厚氛围。要严格落实优抚政策,扎实做好双拥共建工作,深入开展军民融合发展。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发扬钉钉子精神、实干苦干,不断取得军民融合发展新成效。

会上,尧山镇、仓头乡、张良镇党委书记分别进行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