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严格落实退耕还林土地补偿政策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4-2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毛玺玺 通讯员 李兴禹)4月25日,新华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联合新华区纪委监委派驻该局纪检监察组持续对新华区杨官营、石桥营、张庄村、焦店村退耕还林土地补偿工作进行督查。

本次新华区土地补偿面积共7141.44亩(1亩≈666.67平方米),补偿金额5384548.9元。为确保土地补偿面积准确,保障农户利益,首先由各村自查,再由镇办核查,最后由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抽查,新华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确认无误后发放补偿。“各村要严格自查,镇办要做好核查,力求做到面积准、位置准,农户信息清楚,切实保障退耕农户利益。”新华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晖说。

督查中,督查组到各村了解了分户丈量、张榜公示等进度,并到田间逐块核查,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求各村立即整改,确保退耕还林工作顺利进行。

“我们对核查的数据认真把关,确保退耕还林土地补偿政策切实落实到位。”新华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局长韩占伟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